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过来人”和你聊考研复试——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毕业生线上朋辈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在疫情期间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的指导与帮扶,同时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2020327日下午16:0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邀请20193名优秀校友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考研复试线上朋辈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目前就读华北电力大学的康峰、长安大学的靳晓璇、西北工业大学的李晋3名优秀校友担任主讲嘉宾,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雁及65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三名校友分别围绕考研复试的线上面试技巧、复试流程、调剂选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如何调剂选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朋辈间的亲切交流,频繁的线上互动,充分调动起聆听讲座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朋辈讲座让大家了解了如何更好地进行线上复试,他们将充分吸取经验,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共克时艰,争取用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来共庆疫后美好的春天。

  任雁副书记感谢三位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鼓励聆听讲座的同学们学习他们虽已毕业但仍心系母校的感恩之心;其次就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毕业生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呼吁大家“停课不停学”,主动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沟通,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顺利度过疫情防控这段特殊时期。

  本次朋辈讲座是学院探索线上助力毕业生更好就业的首次尝试,下一步学院将有序组织开展一系列面向毕业生考研、就业、毕业设计等方面的线上专题辅导,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为毕业生顺利毕业、积极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