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中北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聘公告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源于1985年太原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在山西寻求转型发展、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初步建成国家新型能源基地的时刻,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2017年6月应势成立。目前学院拥有机械(0855)专业博士授权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机械工程(0802)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能源动力(0858)和机械(车辆工程,0855)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硕士授予权。依托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在能源环境工程与机器人装备设计、光电材料及性能等方向招收博士生。拥有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山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电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部级学科平台;形成了以北方通用动力研究院、柴油机高增压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增压器工程创新中心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基地。学院有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6名,包括国防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以及入选山西省三晋学者、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三晋英才等计划称号的教授专家。一批国内外知名大学专家,包括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各类计划学者等为学院特聘教授及兼职教授。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学研究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提升为宗旨,不断提升服务国防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学院介绍详情请见:http://epe.nuc.edu.cn/xygk/xyjj.htm

   

一、引进条件及待遇

   (1)中北大学“太行学者”引进政策及待遇

   (2)学院重点引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控制工程(新能源)、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等学科方向的优秀博士毕业生,且原则上应在35周岁以下。引进待遇见表:

   

二、相关支持政策

   中北大学为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提供发展支持、配偶安置及住房安置等配套政策,省市也提供生活补助(最高30万)和科研经费支持等引才政策。

   人才招聘条件及支持政策请见:http://rlzyglc.nuc.edu.cn/rczp.htm

   

三、应聘方式

   应聘人员通过邮箱epe@nuc.edu.cn提交报名应聘材料。学院专家组对资格审查通过人员进行面试,进行全方位考核。在疫情防控期间或因其他原因不能组织现场面试时,可借助网络平台等方式开展在线视频面试。

   

四、简历投递及咨询

   E-mail:epe@nuc.edu.cn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13934526646 0351-2159247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中北大学诚学楼110室

   邮编:0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