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6: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占总人数的28.6%,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写的青春。在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奔赴前线的400多位白衣战士中有142名党员,其中“90后”党员就有34名。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无数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生命作答入党誓词。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任雁老师带领学生党员骨干认真学习了回信原文,让大家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担当的高度肯定和对青年未来的谆谆嘱托。随后,学生党员就学习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林康这样感叹:“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奋战在抗疫各战线的‘90’后的莫大肯定,更是对所有青年能在未来之时报效祖国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中共党员,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到抗击疫情这项国家大事中而自豪,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鼓励和要求我必将牢记于心, 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胸襟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斗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炫丽之花。”

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马子晴表示:“在新冠疫情面前,人民与国家团结一心,共战病魔。当看到“90后”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身影,心中感慨万分,是他们的英勇向前、舍身忘死换来的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向冲锋在一线的青年同志们给予了肯定和赞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不负韶华,锤炼过硬本领,厚积薄发,堪当时代大任。未来是属于青年一代的,更需要我们不畏艰险,走出属于青年一代的力量。”

能源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左晋松激动地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防疫战已经打响,在这场战争面前没有人可以置之度外。作为90后的共产党员,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中流砥柱,是无畏无惧勇往直前的先锋队员。我们应该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每一位同志学习,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明白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道理。大敌当前,我们虽不能身先士卒,却也应心系家国,在防疫战中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积极配合学校落实相关政策和精神。”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唐诗泽说到:“看到总书记这封真挚的回信,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深受感动。这场疫情对于我们90后青年是一次磨砺也是一次考验,时代赋予我们太多的标签,但我想说的是曾经那些被置疑的90后,如今有能力肩负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有信心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为人民的安定幸福保驾护航,请大家一定要相信我们。”

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凝聚起蓬勃力量。抗疫期间,头雁领航辅导员工作室注重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学生党员团结“疫”心,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