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帮助2020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迅速转变角色,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周活动。此次入学教育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既包含了校党委书记沈兴全的“开学第一课”、丑修建教授的学业导航报告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何华的“研途预备跑”,还观看了保密办、学位办、校医院等各职能处室录制的教育视频,更有学院举办的学科教育、安全教育、党团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的开学第一课,加深了全体新生对学校的全面认识以及对“太行精神”的深入理解;丑修建教授的学业导航报告会,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并且对研究生生活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何华书记的“研途预备跑”讲座,使得新生们对于在研究生阶段树立什么样的目标、完成什么样的任务有了全新的理解。此外,新生们还集中观看了由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密与资质处、校医院等处室录制的教育视频,了解了学校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以及传染病的常识与防治。

在学校教育的基础上,学院邀请了科研副院长胡胜亮,车辆工程系主任杨世文、能源动力系主任王强为新生重点讲解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两大学科的学科起源、所取得的成果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还邀请保卫处张建峰、史志强为新生进行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教育,开展党团知识教育,研究生手册与制度的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政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规矩意识。

通过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周的系列活动,不仅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满满点赞,更能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合理规划未来。相信同学们定会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坚定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