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Y191601班成功召开“节约粮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8: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我校“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的专项行动,2020929日晚上7点,能源动力工程学院Y191601班全体师生在08101H召开“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智慧讲堂主题班会,大力倡导同学们自觉践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观。

班会伊始,班主任祁亚萍老师讲述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意义,旨在引导同学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营造以光盘行动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的饮食美德。生活委员黄蕊蕊同学通过列举一系列的统计数字,对粮食的生产过程、粮食危机、我国的粮食和耕地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知到农民工作的辛苦和劳累、了解到世界粮食的现状,对当前的粮食安全问题产生居安思危的意识。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发表各自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坚决不浪费一粒粮食。”   

通过此次班会,全体师生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了爱惜粮食的意义。同学们立志要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入脑入心,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