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会纳新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5: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十六院全体研究生服务为宗旨,组织院内校园学术、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立足学生、代表学生、服务学生,成为研究生联系学校、学院的桥梁和纽带。

为了壮大我院研究生会的力量,充分发挥我院研究生会的职能和作用,同时也为了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锻炼自我的机会,现面向全院2020级究生开展纳新活动,欢迎各位有志参与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学生报名。

一、招聘对象条件:

  1、政治坚定。要具备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知识,认真学习“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十九大以来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做学生的表率,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品行端正,能吃苦耐劳,有服务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责任感,具有创新、实干精神;

  4、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顾全大局、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班级和团支部的活动,热爱学生工作;

二、纳新方式:

各部门干事候选人以学院推荐、主席团推荐、个人自荐三种方式产生;各成员以候选人公开竞聘、好中选优的方式产生。

三、报名工作流程:

1.选拔范围

20级全体研究生

2.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继承优良,有所创新

(3)重工作态度,轻工作能力。

(4)整体进行公开选拔,有工作经历、特殊技能者以及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保证特殊部门(如宣传部等)能选拔出具有基本工作能力以及工作素质的人员,缩短成员适应期,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3.程序:

(1)网上报名:10月7日至10月13日,由各班组织同学网上报名,报名表从学院网站下载,电子版于10月13日下午4:00前发送到邮箱1731100591@qq.com。请将邮件主题标为以下格式:姓名-志愿部门(例:王睿-办公室)面试当天请携带纸质报名表参加面试。如有任何问题可以邮件或QQ形式咨询。

(2)面试答辩:10月初,由院领导老师以及院研究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组成面试团,对纳新干事的工作理解、工作思路以及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进行面试。

四、需准备材料:

1、仔细阅读研会各部门职责并认真填写“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纳新会报名表”。

2、竞聘时需对以下几点进行简单阐述:①个人简介;②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工作设想及思路;③目前竞聘该岗位你所具备的优势和不足。

五、各部门职能介绍:

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的档案管理和主席团日常工作,学院文件及通知的发放,对研究生会日常活动进行记录并及时归档,统筹安排各种例会并进行记录。研究生会固定资产及各类物品的保管、使用、分配,收发与管理研究生会的各类文件。

宣传部:负责学院、研究生会各种活动的宣传工作及研究生会内部事物和人事工作,工作内容涉及到新闻稿撰写和活动现场拍摄,组织学习各种先进理论及时事政策等。

文体部: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活动为目的,广泛地开展有利于研究生身心健康的各项文娱活动,发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活跃校园的文化生活。根据研究生的要求,组织院内各项文娱活动比赛。培养文娱骨干,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比赛活动。

学术部:了解全院研究生的学习状况,及时反馈给学院有关部门。组织、策划学术讲座、学科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生活部:关心、维护广大同学在生活上的需要和权益。及时了解学生对住宿情况和伙食工作的意见,并反馈相关部门,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热切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加入研究生会,为我院的研究生工作增光添彩。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