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论坛”第八期--六级考试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0: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英语六级考试到来之际,为增强研究生英语六级的学习能力,提高六级应试能力,12月6日下午三点,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策划了主题为“六级考试技巧分享”的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我院动力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贾坤樵。

贾坤樵从英语六级的备考策略入手,针对听力、阅读、翻译与写作部分,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首先,他为同学们阐释了目前英语六级的分数计算方法,并为大家细致地分析了各个部分的分数权重,建议大家从自己的优势项目出发,扬长避短。

对于听力,贾坤樵同学总结了“选项特点、听前、听时、听后”的解题思路,并通过与同学们互动,让在场同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他强调,在听力中,时间分配是重中之重,并将他总结的英语听力技巧分享给大家。在讲到阅读部分时,他提到做题的顺序极为重要,建议大家重视高分题型。谈到翻译与写作时,他告诉大家不要生硬套模板,强调传递情感是写作的核心要素,准确性和连贯性是翻译考察的重点,要根据语境选择合适的语句。

最后,贾坤樵同学提醒在场同学们,针对性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即将参加六级考试的同学们从真题出发,抓紧最后的时间多多进行练习。这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应试技巧,还增强了大家的应考信心。

祝愿我院学生能够在今年冬季的六级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摄//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