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论坛”第七期--动力电池热管理综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氛围,展示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同时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2019年11月22日下午15:00在诚学楼201会议室,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集成和热管理技术”的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翼教授担任嘉宾,主讲人为我院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海,部分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中,郑海同学以当今电动汽车的发展入手,介绍了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原理和未来动力电池研发的热门方向,着重讲解了动力电池热管理这一核心技术;并就自己科研写作经历,讲解了专利写作的流程,鼓励在座的同学做好科研任务的安排工作。随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研究生阶段遇到的瓶颈和困难,张院长和郑海为同学们一一解惑。

张院长指出本次论坛不仅仅让研究生同学们洞悉了动力电池前沿的一些学术动态,更在分享交流中取得了自我提升,希望大家能够加强沟通,开阔视野,圆满完成科研学术工作。

文、摄/孔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