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防诈骗”智慧讲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6: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特别是针对近期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现象,我院于2019年11月21日下午3点,举办了针对研究生的“防诈骗”智慧讲堂主题班会。本次活动邀请学生科李清岩老师担任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祁亚萍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大量诈骗案例,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李老师分享了一些身边发生的熟人诈骗案例,告诫大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此次讲座加强了研究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以及预防意识。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才能不受骗。

文、摄/孔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