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院长刘汉涛教授做客我院研究生智慧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8: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7月5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201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智慧讲堂,荣幸地邀请到学院院长刘汉涛担任主讲人。

讲堂上,刘院长就现在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状态、怎样写论文、怎样进行选题、方案设计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教导大家要提高自身要求,阅读研究领域前言的文章,因为阅读文献是从事科研最基础的条件,且英文文献尤为重要。同时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科研,不论是实验研究,还是理论仿真分析,都要有创新,且要保证科研诚信,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等现象。刘院长还分享了自己读研经历、科研趣事,鼓励大家要多参加学术会议,开拓眼界。

讲堂最后,刘院长提到研究生水平决定了整个学校的科研素养,希望大家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尽可能地申请读博直博,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文//董懿

摄影//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