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论坛”第六期——“师弟师妹,我想对你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毕业寄语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2019年7月1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20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师弟师妹,我想对你说”的研究生论坛。主讲人为我院即将离校的研三学生王辰宇,他曾主管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工艺工作,并多次获得航天九院十三所工艺课题研究奖项,即将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

论坛现场,王辰宇就实习就业和继续读博深造为现场师弟师妹做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实习可以让准备工作的同学提前适应工作的节奏,学到很多东西,更能清楚地明白自己的就业方向,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同时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要积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良好品质,提升综合素养,为读博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做更好的自己,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王辰宇还针对当前在校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现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师弟师妹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忠告。

一段话,一句祝福,一声问候,满满的心愿,浓浓的情意。本次论坛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学子对师弟师妹的的关爱和帮助,营造了温馨向上的毕业季氛围,同时增强了在校研究生实习就业和读博深造的信心。

撰文:董懿

摄影:白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