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能动论坛”第十三期-对置活塞发动机研究现状及其燃烧系统匹配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6: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4月27日上午,我院“能动论坛”学术讲座在诚学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我院教学科科长马富康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张艳岗老师、尉庆国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马老师介绍了对置活塞发动机技术的研究现状;之后引入了对置活塞二冲程汽油机的典型结构,并与传统汽油机做了对比。随后,针对它们在充量更换、流动组织、混合气形成以及燃烧过程组织的异同进行详细分析,讲解了喷射角度、燃烧室形状、点火方式等参数的改变产生的影响。此外,还介绍了广义燃烧系统的匹配与耦合机制,以及后续的研究思路等。
    马老师此次的讲座不仅为对置活塞汽油机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还向在座的研究生们传授了一些论文写作的心得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