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九期 (俊彦讲坛)—浅谈研究生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2月21日下午14:30,第20201602期俊彦讲坛在我校08201H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坛邀请了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雷广平老师作了题为《浅谈研究生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俊彦讲坛。雷广平老师曾在美国罗格斯大学访学,发表十余篇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丰硕。本次讲坛由院研究生辅导员祁亚萍老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雷广平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论文发表经历,从科研素养能力的多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应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他强调同学们应当重视文献阅读,避免文献阅读过程中的各种暗坑,同时他还强调了科研记录方法的重要性。 

雷老师还为在场师生分享了他在美国访学期间的所见所感,尤其当新冠病毒肆虐时,中美两国在对待疫情和生命截然相反的处理方式时自己的一些感悟,让在座的师生又一次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感。他还鼓励广大研究生走出国门,开阔视野,为科研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结尾,现场师生针对科研当中的困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坛对于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