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七期 (华彩讲坛)—尊广道艺 致知于行—弘扬科学精神,从两校校训谈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8: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25日上午10:00,第20201603期研究生华彩讲坛在我校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华彩讲坛特邀山西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大学李思殿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尊广道艺 致知于行弘扬科学精神,从两校校训谈起》的学术报告。论坛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汉涛主持,院科研副院长胡胜亮,能源材料系主任王慧奇、新能源材料专业教师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李思殿教授首先祝贺中北大学即将到来的八十周年校庆,从学者的角度解读了中北大学“致知于行”的校训,并与友校山西大学的校训进行联系。围绕平面硼纳米团簇、半导体硼碳二维纳米材料及化学中的流变键等电化学原理,李思殿教授展示了最新的国际期刊硼基纳米材料的理论研究与发现。李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所在团队当下的研究课题,探讨了二维硼墨烯和流变键的发现带来的新方向,展示了金属掺杂双环管状分子马达、硼球烯家族和B-C二元半导体石墨烯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面向未来可能产生的研发乃至应用需求。

1EFB4

整个讲座时长达两个小时,气氛浓烈时,李教授带着话筒走下讲台与同学们亲切的互动。他的讲说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针对现场的提问,李教授作出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回答。本场华彩讲坛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撰文/摄影:孔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