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五期 (华彩讲坛)-多孔炭材料的研发及超级电容器应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6: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6日上午10:00,第20201601期研究生华彩讲坛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诚学楼115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华彩讲坛特邀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陈成猛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多孔炭材料的研发及超级电容器应用》的学术报告。论坛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汉涛主持,院党委书记李运芝、科研副院长胡胜亮,能源材料系主任王慧奇、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全体教师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成猛研究员从先进炭材料与超级电容器的前沿研究入手,介绍了多孔炭的表面化学与电化学原理,进而推广到材料规模化制备与器件应用,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炭材料的发展史,有机前驱体向无机炭材料演变的化学机制,以及面向超级电容器应用需求如何实现材料形貌、表面和孔道结构的设计,从而将其应用于实际工艺生产;在报告最后陈成猛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的研发思路与战略布局。

报告结束后,陈成猛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与探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