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四期 (华彩讲坛)-流态化颗粒非均匀结构与计算模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展之际,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嘉宾刘国栋副教授作为第20191605期华彩讲坛的主讲人,于10月24日上午在08301H与我校研究生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本次讲坛的主题为流态化颗粒非均匀结构与计算模型。我院党委副书记任雁主持了本次讲坛,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坛。

主讲人刘国栋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教授理论知识渊博、项目经验丰富,主要从事多相流动与传热方面的研究。他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颗粒流态化以其较好的混合及传热特性以及新的两相流动模拟双流体模型,讲述了流态化过程中非均匀结构的产生对于准确确定两相流动特性产生的影响。

刘教授的讲述拓展了在座学生的眼界,为研究生了解新能源打开了一扇大门。作为能动学子,应该积极参与到能源革命中去,为当今的能源革命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好能源革命的排头兵。

文/王宏达

摄/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