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二十一期(华彩讲坛)-高能炸药爆轰性能数值模拟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5: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04月25日上午9:00,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北大学研究生华彩讲坛第20191602期---“高能炸药爆轰性能数值模拟研究进展”在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的主讲人为陈军教授。我院院长刘汉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坛,各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坛。

陈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和所在课题组的成员以及一些课题的研究进展。然后就高能炸药爆轰性能数值模拟研究进展做了讲述。从炸药安全性研究到高能炸药热点机理研究,由浅入深,给所有聆听者普及了高能炸药与爆轰技术方面的的知识及应用前景。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高能炸药的国内研究概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也对未来炸药技术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认识。

撰文//摄影 王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