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论坛 >> 正文

“能动论坛”第十六期-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容器和CO2电催化还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建校77周年之际,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为激发大家的科研兴趣,加强研究生对电催化CO2还原领域前景的了解,我院于2018年09月12日下午14:30在诚学楼2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电容器和CO2电催化还原中的应用”的能动论坛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担任主持人的是我院科研院长胡胜亮教授,邀请我院新晋博士张会念老师为主讲人。
  张会念博士主要从事碳质功能材料的微观结构设计及其在储能和电催化领域的应用。在这次讲座中,张会念博士以CO2的过量排放,打破了碳循环的平衡,严重威胁全球环境开场,有效利用CO2已经成为较热话题,而石墨烯是由单层碳原子紧密排列而成的二维蜂窝状结构的二维原子晶体材料,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大的比表面积、良好的柔韧性、超高的机械强度,优异的导热和导电性,在能量存储和电催化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张会念博士着重介绍了自己将石墨烯用于超级电容器和电催化CO2还原领域具有良好应用性能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
  活动最后,进行了师生问答环节,在座师生对于张会念博士颇感兴趣,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张会念博士就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非常透彻的回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