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与大数据学院党委联合举行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3月16日至17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在07202H教室联合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6日上午举行了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东,专职组织员许颜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叶增民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同学要树立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信念,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杨晓东副书记宣读了两天的培训安排,李运芝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向书本学习、向党员学习和向实践学习,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两天培训时间里,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郭书杰,党委副书记杨晓东,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六位教师分别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党的性质,党的光辉历程,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入党手续及文书写作,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的指导思想。最后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讲话》视频,使得学员了解到改革开放以中国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

为巩固学习效果,促进学员间的交流,各学员在党支部指派的党员的引导下进行了分组学习。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党课培训过程中的心得和感受,并就最近召开的两会的看法及了解渠道、党章的修改部分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学员们系统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