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以本为本,回归课堂,刻苦钻研”为主题的学风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08: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2月11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201会议室举行“以本为本,回归课堂,刻苦钻研”为主题的学风大讨论活动。讨论会由教学院长张翼主持,科研院长胡胜亮、各学科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全院各科室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各班长,院学生会主席、学习部长和学风监督部长一同参与了此次讨论。

张院长首先就加强学风建设,强调课堂纪律和考试考风,党员干部考试亮身份,以考促学等方面提出问题。在讨论环节,各位同学分别就以学生为中心,以本为本,全面引导学生自我刻苦专研;大学生学业合理“增负”,扭转“玩命的中学和快乐的大学”现象;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等问题进行探讨。指出在学生中普遍存在学生宿舍玩电脑、课堂玩手机的现象,提出号召同学实施手机小憩,鼓励同学们将电脑用在学习上,促进同学们学习专业性知识。此外,同学还就如何营造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发表了好的看法和建议。

各位参会同学表示将会从从自身做起,好好学习,锻炼硬实力,帮助同学们指明方向,树立目标,用自身人格魅力带动集体,这样才能起到引领和督促的作用。学院接下来也将会继续在学风考风建设上下功夫,以考促学,希望在学生和老师的一同努力下,可以将能源动力学院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