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0:03    作者:雷翔宇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6月30日上午9时,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来宾有杰出校友、利虎集团总经理孔斌,全体院领导班子,学科管理部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全院毕业生、在校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永娟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在神圣而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老师表达了自己和学院因毕业学子而骄傲的心情,并就六方面的人生感悟深切寄语学生:如何保持理想主义情怀、学会奉行“适者生存”的法则、养成长期学习的习惯、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以及该如何提高法制意识等。同时,他提醒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人生是一场单向的、充满变化的旅行,社会有规则、有底线,我们要时刻保持谦逊的处世态度,切忌去破坏规则、触碰底线。最后,李运芝老师还祝愿毕业生们微笑向前,走出精彩人生。随之,刘汉涛院长宣读了《关于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由胡胜亮副院长和张翼副院长分别宣读了《中北大学关于授予2018届毕业生詹超等29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以及《中北大学关于授予2018届毕业生孙陇平等253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为了营造此次典礼严肃而不失乐趣的氛围,大会中间还安排了发红包、抢红包活动。其中,首届毕业生捐赠仪式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使得现场热情高涨。大会中,为了表达能动学子们对于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之情,研究生代表刘思蓉和本科生代表王茜上台讲述了自己难以磨灭的求学生涯,其中包括对恩师的感谢,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时光荏苒的感怀。除此之外,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程志豪也对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同时,作为教师代表的吕彩琴老师寄语同学们:今日的毕业是人生的另一个开始,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一路前行。此时,离别的伤感充斥着会场。特别是,一个《老班想对你说――》的视频引得毕业生们感触颇深,潸然泪下。

为了给予毕业学子们更多经验,学院邀请了杰出校友孔斌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履历和职场感受。他对毕业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建议和期望:一、人生不可能长期一帆风顺,面对挫折,需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二、遇事从正面考虑,积极发扬正能量。三、在工作中发扬不拖延,不抱怨,不言败的精神。随后,院长刘汉涛老师为282名毕业生依次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一位特别的毕业生也参与了毕业典礼,因为孩子已经远赴加拿大求学,母亲特意从广东赶来,帮助孩子完成心愿并向母校表达感谢。

大三学生徐圣航、杨家新的一首《一路顺风》结束了典礼,也告别了毕业生们。歌声悠扬,大厅回响。今日一别,他日再会。用祝福的歌曲为你期盼,愿全体毕业生今后人生路长,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