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持续进行“情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9日 14: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体现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制定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安排,多途径多渠道持续进行情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学院共8名教师在寒假期间奔赴省内长治、运城、孝义、平遥、清徐等市县,更远赴山东、陕西等地,走访慰问了我院17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家庭,这些困难学生的家庭往往在边远山区或农村,道路不便,有的路程需要几个小时,甚至走泥泞的山路才能抵达学生家中,我院老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学院李运芝书记更是开车两小时看望经济困难学生。老师们代表学校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递送了大米、食用油、台历、春联等慰问品,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党和国家的温暖。每走访一处,学院老师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4位教师通过电话访问1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寒假期间看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我院还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杜绝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情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领导老师希望家长能够与学校携手,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还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坚强面对眼前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迎难而上,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通过开展走访活动,拉近了家校、师生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共识,使学生和家长进一步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感受到来自学校上上下下的关怀,坚定了学子们克服困难、完成学业的信心。
   
严寒在外,温暖在心,资助是帮扶,更是教育的延伸,是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助力。新学院,新征程,学院各位领导老师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及他们的实际困难,竭尽全力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将温暖送达每一位困难学生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