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军歌唱响,载梦远航——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新生军训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00:04    作者:宋永文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初秋的阳光刚照进行知广场,嘹亮的军歌就已经唱响。9月23日上午,2017届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在我校行知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李运芝与各学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担任了评委。

本次军训合唱采用一首固定曲目《中北大学校歌》和一首自由军歌进行比赛,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入场。我院军训合唱团作为第三个入场队伍,演唱了《中北大学校歌》和《强军路上大步走》两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士气,挥舞着我院鲜明的旗帜,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用他们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强军时代的朝气与蓬勃。其中,我院更是别处心裁,两个女生身着革命时期特有的服饰,梳着利落的发辫,浑身散发着革命女兵的灵气与飒爽,用天籁般的歌声伴着灵动的舞姿向大家切实演绎了《强军路上大步走》的刚毅与豪壮。我院合唱团精妙绝伦的表演,一再将现场气氛拉向高潮。最后,在他们伸手迎接理想的那一声嘹亮中结束了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在比赛中,各院军训合唱团各显神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鼓舞,获得了大家的欢呼与喝彩。

终于,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后,本届军训合唱比赛落下帷幕。我院斩获本次比赛三等奖的荣誉,为新生们这次难忘的大学军训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军训合唱比赛是我校军训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新生展现青春激情的一个舞台。它在活跃军训氛围的同时也提高和加强了新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同时,为我院在接下来爱国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