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动头条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华彩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0日 14: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99日下午3,由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题为“摩擦本构定律及其在机械系统中的应用”的第八十四期研究生华彩论坛在图书馆五层学术交流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美国高科技O&E公司总裁谷继成先生主讲,中北大学副校长白培康、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院长刘汉涛、副院长张翼及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前,中北大学副校长白培康教授为谷继成先生颁发了中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中,谷教授以摩擦本构定律的传统概念与现代发展概念作对比开题,提到任何宏观的滚动过程,其微观本质过程是滑动摩擦。谷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机械故障大部分是由摩擦磨损引起的,探讨了如何用摩擦本构定律解决机械结构摩擦磨损的问题。用现场试验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超级纳米润滑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讲座结束后,老师、同学们与谷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老师、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谷教授认真而细致的回答。

本次讲座为中北大学76周年校庆及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成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研究生在专业学习方面的知识,提升研究生的创新与思考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学研究过程中开拓进取,取得一项项优异的成果。

撰文/任晓乐 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