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件通知 >> 正文

2020-2021-1笃行讲堂第三期预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9: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主题一:双面臭氧

内容提纲:

臭氧是一把双刃剑,在平流层,它能抵挡来自太阳的紫外线辐射;在近地面,它能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成为臭氧污染。臭氧污染是VOCs,NOx等污染物产生后发生化学反应,臭氧污染比PM2.5更难防治。如何防治臭氧污染?我们通过借鉴外国可以得到一些方法,引发我们的思考。

主讲人:蒲彦霖,19160241

时间:2020121319:00

地点:11205H

 

 

主题二:汽车无人驾驶相关技术及运用

内容提纲:

(1)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史:首先大概讲一下无人驾驶在世界的发展,然后分四部分详细讲述中国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史。从有这个想法到最后实施并获得成功。

(2)无人驾驶的必要性:即无人驾驶的好处。讲述对各种人士各种资源的好处,共有六条好处配上图片详细讲解。

(3)无人驾驶相关知识:能力有限,将用大量篇幅并配合教学视频详细讲述无人驾驶最关键的五项技术。

(4)无人驾驶目前的瓶颈:现存的不利于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的五个问题。

(5)无人驾驶在未来的设想:最后合理想象无人驾驶在未来渗透到社会中生活各个方面中,重申无人驾驶是大势所趋。

主讲人:吴延林19160144

时间:2020121319:00

地点:1120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