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件通知 >> 正文

2020-2021-1笃行讲堂第二期预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主题一:体验科技,放飞梦想

内容提纲:解释生物技术定义,讲解两项主要生物技术:基因工程,生物工程再生能源技术;回顾基因工程发展历程,基因工程应用概括,基因工程应用实例(基因工程抗体:重组酵母乙肝疫苗)。生物工程再生能源重要性简介,大致的方向,生物工程再生能源应用实例,生物技术对我们生活已经及即将产生的影响,以及其重要战略性。

主讲人:杨滇宇,19160243

时间:202012519:00

地点:11212H

 

主题二:科技改变生活的机器人

内容提纲:主要讲述机器人对我们生活的改变,内容包括三大部分:机器人的发展的四个阶段(发展萌芽期,产业孕育期,快速发展期和智能应用期),五种机器人(救援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服务员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拉面机器人)和目前最先进的机器人pepperpeeper的发明时间,发明人,发明地点,发展规模和目前的应用场所)。

主讲人:曹智,19160144

时间:202012519:00

地点:1121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