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北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4: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校区)教学科: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该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学生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营造浓厚和谐的科技创新气氛,展现我校学子风采,同时,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现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做出2020年中北大学“节能减排”创新大赛作品征集通知,通过选拔优秀的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我校将举办中北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紧扣竞赛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2名;

2、作品要求: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复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4、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网如下:

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四、竞赛安排与要求

1、2020年04月30日前,提交报名表、申报书电子文档附实物模型的照片,影像资料等一份;

2、2020年05月,举行初赛及复赛,决出2020年中北大学“节能减排”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3、电子文档发送至970340501@qq.com邮箱(邮件命名要求:作品名称+组长+联系方式);材料交至主校西区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诚学楼118室)。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老师13935141030    叶老师:13934526646           

闫同学:15383464225         徐同学:17735170118       

5、由于疫情原因,具体比赛时间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动,未尽事宜请加入2020年节能减排大赛中北选拔赛官方QQ群:1080826572。

五、作品评奖

1、中北大学“节能减排”创新大赛分别设一等奖2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及鼓励奖若干;择优推荐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

2、获奖成员可按照学校政策奖励相应的创新学分,同时可增加学分绩点。

 

 

 

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管理委员会

          承办: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