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件通知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原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5:01    作者:    来源: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点击率:

根据《关于中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通知》及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情况、调剂报名情况,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学术学位、动力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车辆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接受调剂。

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 调剂原则:

(1)     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2)     根据调剂考生初试成绩,按录取复试比例1:2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

(3)     调剂考生(含校内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平台进行,未经调剂系统直接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

    2、动力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车辆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调剂原则:

    (1)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成绩达到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基本要求;

    (2)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     考生初试科目为4门,其中初试外语科目为:英语一或英语二,初试数学科目为:数学一或数学二;

   (4)     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动力工程(非全日制)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A类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5)     调剂考生(含校内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平台进行,未经调剂系统直接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

    3、已参加我院或中北大学其他相近专业面试,且面试成绩合格,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下一批次调剂我院相关专业,仍须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平台进行调剂,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合格,优先录取。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