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件通知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科管理部副主任竞聘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7: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竞聘岗位

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管理部副主任1名;

2、车辆与汽服学科管理部副主任1名(车辆工程专业);

3、车辆与汽服学科管理部副主任1名(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二、岗位职责

1、学科管理部副主任在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科教学的各项管理工作。

(1)负责组织完成本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大纲的制定、教学计划的核定、教材的选用、教学任务的安排等工作;

(2)负责组织本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工作(包括网络资源的建设);

(3)负责组织本专业学生学术活动及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答辩;

(4)负责组织统筹本学科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和共用设备仪器的共享管理以及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5)负责组织制订实验教学大纲、选用实验教材,负责规划、落实实验室的各项日常教学工作并开展实验教学质量监控;

(6)负责组织实验教学队伍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改革;

(7)负责本专业各类教学档案的整理及提交;

(8)负责学生入学专业教育与就业指导;

2、负责组织本科教学研究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1)负责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以“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需求牵引,依托“本科教育课程评估制度与质量通用标准”,建立完备的课程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优化专业教学环节,特别是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专业综合训练环节;

(2)负责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及组织教师参加教学会议、教学竞赛等工作;

(3)负责组织任课教师做好与考试相关的命题、试卷分析等工作;

(4)负责专业的质量监控工作,积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教学优质资源的建设和申报工作;负责课堂教学、教案、试卷、实践教学的教学质量检查;

(5)负责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

3、组织本专业教师完成学院、学科管理部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三、任职的基本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知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立志改革,开拓创新。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与学校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4、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高等学校管理的实践经验,有胜任工作所需的组织管理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5、具有正确的权力观,能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密切联系群众,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6、服从领导指挥,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遵守组织纪律,作风民主,顾全大局,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

四、任职的基本资格

1、必须为我院在编教职工,且在我院工作五年以上,熟悉相关专业情况;

2、必须为所报专业教师,且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必须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4、有相关教学或者科研管理经验者优先;

5、公道正派,有服务意识,愿意为学院和专业建设出力;

6、有时间和精力投入专业管理、建设工作;

7、当选后必须在各专业办公室办公,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进行坐班。

五、试用期制

试用期为一年,且试用期内不能脱岗,如试用期满经考核不能胜任现职,予以解聘。

六、报名要求、时间、地点

1、提交《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科管理部副主任报名表》一份,见附件。

2、报名截至时间:2017年11月29日中午12:00

3、报名地点: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诚学楼11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