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信息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崔俊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14: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科:      车辆工程    

出生年月:   1966-03

最高学位:   工学硕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行政职务:    

博/硕导:    硕士生导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办公电话:   0351-3922097

电子信箱:760875966@QQ。com

通讯地址(邮编):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简历

1990年毕业于太原机械学院,曾经在原野车辆厂参与原野6400、6401汽车的设计销售、技术工作。期间参与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标准的制定。

2001年调入中北大学校办工厂任调度。

2003年,成立热能与动力工程系,任系办公室主任。

2006年,成立机电工程学院,任学院办公室主任。

目前从事车辆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讲授《汽车系统与设计》《现代控制工程基础》研究生课程。


研究方向

车辆振动噪声与控制技术、军用动力与技术、车辆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科研项目

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如:“甲醇汽车消音-裂解耦合技术研究”、“甲醇发动机混合器研究”“高效柴油机机体技术”、“大功率柴油机悬置减震技术”等。

目前主持“基于##车平台的######系统方案研究”、“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研究”等项目。

参与国家基金“基于等效体积应变静态载荷的解空间谱元离散关键点方法及其在结构动态响应优化中的应用”的研究。 


论著、专利

2010年成功申请发明专利《一种甲醇裂解气发动机的冷起动装置》(专利授权号 598694)

2006年5月出版专著《汽车安全与保养》

2009年8月出版“十一五”规划国防特色教材《车辆安全与保养》

2017年9月出版教材《车辆故障诊断与检测基础》 


获奖:

“高效柴油机机体技术”研究项目,在2003年11月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研究与实践”项目,在2008年8月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