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2019年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评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1: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转发)关于组织2019年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评审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每年关于申报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启动2019年推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答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答辩评审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和条件

按照学院报送的答辩结果按比例抽取全校前80个项目(见附件)参加省级项目评选答辩。

二、立项项目数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文件规定。

三、评审时间、地点

答辩时间:1月3日

地点:15106H

四、项目评审要求

1.本次评审采用答辩的形式,每个项目组答辩5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

2.要求所有参与项目答辩的学生(见附件)于1月3日提前到答辩地点拷贝PPT,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实践教学科景老师调节答辩时间;

3.答辩提纲为项目立意、项目进展、实施计划及预期效果(包括成果形式)、团队情况等;

4.答辩必须在5分钟以内陈述上述问题,未来得及陈述的内容视作缺项,该部分成绩为0,答辩采用PPT;

五、评分标准

序号

指标

评价内容

权重

1

项目立意

立意明确,有一定的工程应用背景、实用价值或创新

25

2

实施计划及预期效果

项目实施计划科学、可行,成员分工明确;成果形式明确,预期效果良好

50

3

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到目前为止进展的情况如实汇报

10

4

团队水平

项目成员积极参与国家、省、学校或学院各类学科竞赛、其他创新活动,有一定的动手能力

15

 

六、特别声明

1.答辩后按专家打分的从高到低进行公示。山西省教育厅下文后按照分配指标的多少确立推荐省级重点和一般项目,对于项目申报中的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山西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执行,随后另行通知。

2.被推荐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必须报名参加“中北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3.按照2018年山西省教育厅文件各级项目经费支持力度为省级重点项目7000元,省级一般项目5000元,校级项目3000元,院级项目按各学院情况而定。

4.今后大创项目学生统一报账时间为上半年6月1日-15日,下半年12月1日-15日,其他时间财务处不予接待。

对于项目申报、评审过程中的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0351-3922066)

                                            教务处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