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新生专业教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08: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9月5日晚上八点,为了加强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及专业领域的了解,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研究生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翼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张翼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询问大家是否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从大家对本专业的了解程度切入,介绍了目前专业研究动态、热点以及学校对硕士研究生的学习要求。在讲座过程中,他提醒大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与基本素质的培养,提高自己掌握外语的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获得学位的各种专业基础知识,并告诫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也要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为将来毕业及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学校本专业的研究现状及成果,期望大家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将自己努力塑造为优秀研究生。

最后,张翼老师寄语大家在研究生三年生活中要把握好每分每秒,力争用热切的态度与坚实的学习基础去过好自己的人生!

摄影/撰文:任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