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19/2020年度学费减免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6: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特殊情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为落实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做到精准帮扶,维护教育公平和公正,根据《中北大学学生学费减免和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现对学生学费减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减免对象

    1.烈士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

    2.孤儿、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标准为四级以上)。

    二、减免额度

    符合第一条所规定的学生,免除2019/2020学年学费。

    三、减免程序

1.本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中北大学学生学费减免申请审批表》,附相应证明材料,报所在学院审核。

    2.学院审核公示。学院学生工作组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减免条件的,公示3~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签署意见后上报学生处。

3.学校审定。学生处审核全校学费减免学生情况,并公示3~5天,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工作领导组审定。学校学生工作领导组审核通过后予以减免。

四、工作要求

    1.申请学费减免的学生务必保证申请材料及相关证明的真实可靠,凡有弄虚作假者,将依据《中北大学本科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处理。

    2.各要严格审核申请学生的情况,并依照程序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方可上报学员

    3.学费减免工作每年申请办理一次,免除当学年学费。

    4.各12月20日前完成学费减免申请材料的审核上报工作,上报材料包括学生的申请审批表一式一份、申请学生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副书记签署“同意上报”并加盖学院公章的学院汇总表一式一份(含电子版)。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