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件通知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关于推选中北奖章和校长奖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9: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院学字【2018】第82号          

各班:

根据《中北大学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办法》有关条例规定,现将我校第八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的有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项目

1、中北奖章

2、校长奖章

二、评选要求

1、评选依照《中北大学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办法》有关规定评选;

中北奖章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①班级组建时间两年以上;

②获得过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③在校期间班级成绩优秀率高,均分排位在本学院本年级前20%;国家英语四级达标率高;班级学生在体质健康测试中合格率高;

④班级学生无记过及以上处分;

⑤高质量按时完成规定场次主题班会;

⑥德育答辩各阶段工作组织有力,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⑦班级同学与成长导师、人生导师积极沟通,邀请导师参与班级各项活动;

⑧班风正,学风好,团结向上,班级凝聚力强。

(2)提升条件

①班级在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中成绩优异;

②班主任德、能、勤、绩表现突出;

③为学校赢得荣誉或积极的社会影响;

④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3)满足第(1)条基本条件,并符合第(2)条提升条件中任一条可参评。

 校长奖章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①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每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的前10%;

②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三好学生”及相当的荣誉称号;

③本科生二年级以上国家英语四级分数在425分以上(含425分);

④在校期间无不及格课程、无处分,达到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标准;

⑤在主题班会、德育答辩、科技创新等活动中表现突出;

⑥关心集体,积极参加集体、社会实践,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同学之中较大的影响力,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提升条件

①热爱生活、艰苦奋斗,自立自强且品学兼优,事迹突出;

②参加学术科技活动并获得过全国或省级科技竞赛奖,以主要负责人身份在国家教育部等单位举办的重大赛事中获奖;取得发明专利证书,有突出创新成果;

③积极参加文化、艺术或体育等活动并获得全国或省级奖励,有突出成绩;

④学术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在核心学术期刊或报刊上发表过文章,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

⑤担任学生干部工作突出,取得显著成绩,有突出贡献;

⑥道德品质高尚,热心公益,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有突出事迹;

⑦为学校赢得荣誉或积极的社会影响;

⑧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3)满足第(1)条基本条件,并符合第(2)条提升条件中的任一条可参评。

2、获奖金额:

(1)中北奖章给予每班3000元奖励用于班级建设,校长奖章给予每人5000元奖励。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中北奖章提名奖给予1000元奖励用于班级建设,校长奖章提名奖获得者给予1000元奖励。

(2)我院推荐1-2个候选集体、1-2个候选个人。

三、评选办法及日程安排

1、推荐学生或班级需统一填写申请表,附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一份(事迹材料必须有标题),同时提交100字左右特色介绍一份,与材料内容相符的电子照片3张。

要求:照片尺寸:宽大于7cm以上,高不限;分辨率在600像素以上。

2、申请班级、个人请于2018年10月26日中午12:00前将申报材料上报至学院学生科105办公室程老师处

申报材料包括:

(1)中北(校长)申请表电子版与打印版各一份;

(2)中北(校长)推荐名单电子版一份,推荐理由重点体现条件中所满足的条件;

(3)照片3张、事迹材料、特色介绍各1份电子版;以上所有涉及到的电子材料请以班级或者个人学号名称命名的文件夹发送电子稿到46686698@qq.com

3、学院会组织答辩会,由教师代表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答辩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院会根据答辩结果评选推荐出至学校的候选班级及个人。

注意:申报个人/集体需提前准备一份讲述个人/集体成长事迹的现场汇报材料(PPT、视频等格式均可),集体8分钟以内,个人5分钟以内,以备答辩使用。

4、2018年11月6日8:00--9日18:00为学校网络投票时间,投票结果提供给评审团作为参考依据,当终审答辩投票数相同时,网络票数高者当选。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科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三日

附:申请表填写说明

一、《中北大学第八届中北奖章申请表》

1、组建时间:某年某月;

2、英语四级达标分数:425分;

3、成绩优秀率:在校期间所有专业必修课、限选课包括在内;

4、班级均分排名:班级必修课、限选课在内的成绩与同年级各班级进行比较的排名;

5、提升条件:按照《中北大学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办法》中的“提升条件”填写

6、学院推荐意见:需填写具体推荐意见;

7、申请材料里要写明主题班会、德育答辩、成长导师工作开展情况。

8、100字左右的特色介绍将用在网络评选中,务必突出候选集体特色之处。

二、《中北大学第八届校长奖章申请表》

1、课程平均成绩:指在校期间所有专业必修课、限选课的平均成绩;

2、提升条件:按照《中北大学中北奖章、校长奖章评选办法》中的“提升条件”填写;

3、学院推荐意见:需填写具体推荐意见;

4、事迹简介:限1000字以内。

5、申请材料里要写明本人参与班级主题班会、德育答辩、成长导师工作的情况。

6、100字左右的特色介绍将用在网络评选中,务必突出候选人特色之处。

三、事迹材料格式

标题(黑体,3号,加粗)

——校长/中北奖章候选人/班级xxx(班)事迹(仿宋,4号,居中)

正文内容:宋体,小4号字体

个人简介:

姓名,籍贯,政治面貌,x学院x专业x班学生。……

个人事迹:

    …… ……

荣誉奖励:

2016年05月,山西省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