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总体要求,9月底至10月中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各基层党支部,分别为五个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9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为全体党员在15202H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其意义是什么、共产党员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和共产党员怎么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四个方面展开本次党课。李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必须常除思想上的“灰尘”,常修品质上的“裂痕”,常扫身上的“污坛”,自身切实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只有党员干部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的队伍才会永远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战斗力,我们的党也就会不断发展、前进、壮大。

10月14日上午,学院院长刘汉涛为车辆与汽服、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课。刘院长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来自哪里、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认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间一脉相承的内在关联,并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题、主线、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时间、参加人员和学院的组织机构等进行了认真解读。

10月1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胡胜亮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胡院长从主题教育活动内涵解读和如何坚守初心两部分为学生们进行讲解,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初心”二字入手,结合自身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丰富经验,号召同学们在读研期间需坚守研究初心,方能在科研道路上结出丰硕的成果。

10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为车辆与汽服、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任书记从溯本求源、峥嵘岁月、道阻且长、堪当大任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实践中走来,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走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领头雁,要有所为更要有所不为。她希望大学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学习中成为楷模,生活中成为模范。

本次院领导班子成员进支部讲党课活动覆盖了全院5个支部100余名党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主题党课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既重理论,又接地气,让全院党员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相信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密切联系实际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