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查隐患、保安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16: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中北大学《2021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校安[2021]1号)的通知,为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学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2021年1月15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学院各办公场所、实验室和学生公寓等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各办公室、实验室、工作室、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每个房间安全管理责任人是否明确,是否贴挂责任人标示牌,房间内的设备、仪器、材料是否逐个登记造册备查;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使用贮存管理情况;各房间电源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状况;学生公寓是否有安全隐患等各个环节都进行详细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形成安全问题整改清单,并按照时限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检查过程中,李运芝书记要求寒假期间实验室、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场所应做到“人走、灯熄、电停”,对冬季大功率用电设备、假期断水断电等安全事项要落实到专人负责,各安全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通过本次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安全管理的意识,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更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