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教育方针, 1月5日下午16:3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11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运芝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必须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然后,李书记结合《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五化”的实施意见》指出,各支部以“三基”建设为牵引,实现党建工作“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实效化”的“五化”总体目标,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完成六大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

随后,李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中北大学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试行)》并强调议事范围中的教师引进、课程建设和学术活动等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的把关审查,并对会议的组织、决策的落实和纪律以及监督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接下来李书记在和大家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最后,李书记针对全院范围内开展以“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刘鼎诞辰119周年暨刘鼎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作出工作部署,李书记要求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要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刘鼎等创校先贤的光荣事迹和崇高精神, 汇聚起勇争一流的磅礴力量,以党建引领学院各方面事业的发展,推动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