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9: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2日下午3:3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第十一专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和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第十一专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内容,并就相关内容作了说明。李书记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李书记强调我们要完善课程体系,解决好各类课程和思政课相互配合的问题,鼓励教学名师到思政课堂上讲课,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任雁书副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内容。任书记讲到,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