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建“双创”评估验收组莅临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0: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 11月5日上午9:00,中北大学党建“双创”评估验收组组长刘彬及成员王晓东、闫霞、李晨鑫、许颜杰、成方圆一行六人莅临学院,就能源与动力工程教工党支部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生党支部的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应邀出席本次验收指导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党委副书记任雁,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工样板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样板党支部支委参加了验收工作。

  会上,评估验收组组长刘彬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建“双创”评估验收工作的目的、评估指标及验收方式、验收要求。接着,能源与动力工程教工党支部王强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生党支部叶增民老师分别围绕支部基本组成、建设思路、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预期成果完成情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成果和典型经验做法等方面就“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强调,要规范特色基础,在工作中抓重点、重意义;要抓好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注重长效机制;要结合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使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要突出立德树人的成效,通过党建工作推动各方面发挥作用做出成绩。评估验收组组长刘彬指出,双创带头人成立党支部工作室,强化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教、研、学工作要注重凝练特色,做积累,以打造全国样板品牌。院党委书记李运芝最后对评估验收组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李书记谈到,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结合评估验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水平,以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提升。

随后,验收组成员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进一步对两个样板支部建设条件和情况进行了解。通过认真察看学院样板支部建设支撑材料,对学院样板支部建设成果予以了肯定,同时分享了彼此创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为学院更好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