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6: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2日下午2:3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并就相关内容作了说明。全会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李书记强调,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的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认识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要发扬太行精神,践行致知于行,铸魂固本、立德树人;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使学院的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