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7: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0月6日下午3:30,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115学术报告厅举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运芝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书记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将节约行动融入生活,融入课堂。

  李书记强调,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一种境界。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要把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校园内杜绝出现食品浪费现象,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