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找不足、查隐患”—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5: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四铁”要求和“三零”创建总体要求,为更好地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24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学院各办公场所、实验室和学生公寓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各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各办公室、实验室、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和研究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每个房间安全管理责任人是否明确,是否贴挂责任人标示牌,房间内的设备、仪器、材料是否逐个登记造册备查;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使用贮存管理情况;各房间电源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状况;研究生公寓是否有安全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学院所属各建筑物房屋结构是否有安全隐患等各个环节都进行详细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形成安全问题整改清单,并按照时限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本次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更进一步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