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19: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以及为了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6月23日上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运芝主持。


会上,院长刘汉涛就目前安全工作的形势和重点做了三点说明。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的复杂性、艰巨性,安全工作要做实做细。重点关注周围安全隐患问题;暑假在校学生的安全隐患和心理疏导问题;研究生暑假期间的安全风险;研究生实验室安全隐患;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的安全风险;学生本身存在的问题风险;疫情防控常态化问题。领导干部处理问题与时俱进,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建立学生账本,解决学生问题。二是充分认识到安全问题严重性,责任到人,强化落实,教师做到勇于担当。如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也是责任人,负责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日常的管理;本科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安全责任。责任人经常开展安全自查,形成安全问题清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贯彻落实楼书记在5月14日来学校提出的率先发展的关键节点,安全是底线,守住底线才能求发展。刘院长指出,每位老师都是学院的骨干,都是学院的安全责任人,要把安全责任扛到肩上。

       

  李书记在会上强调,学院安全人人有责,各实验室、办公室和工作室的设备、仪器、卫生和水电管理落实到人;非特殊情况,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依然执行,如办公区域的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杀通风等制度严格执行。最后,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