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09: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四铁”要求和“三零”创建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学院于2020年6月16日下午在诚学楼201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教育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同志主持。


李书记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月”的核心任务,就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安全发展理念更好地入脑入心、落到实处。李书记就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做了具体的阐述。结合学校的安全事故案例,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时时对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教学、科研日常活动全过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李书记要求全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可忽视安全发展理念,不可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等问题。要从细节抓起、从小处抓起,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广泛动员学院教职员工、在校学生,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等形式,坚决把学院的各项安全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