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踏红色记忆,展能动之风”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7: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师生党员、学生干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41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及大一大二团支书等97人共同开展以“踏红色记忆,展能动之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长刘汉涛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永娟以及全院辅导员一同参加。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刘院长发表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不怕流血牺牲,终于取得了抗战胜利,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他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学生干部要从中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赵永娟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八路军的抗战历史,也更敬畏历史。

在武乡温庄村主任杨主任、梁会计的陪同下,师生一行参观了中北大学温庄旧址-太行工业学校。学校旧址艰苦的办学条件让师生们对老一辈中北人、老一辈共产党员肃然起敬,被他们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全体师生在学校旧址齐唱中北大学校歌,不仅歌声激昂,太行精神也隽永于心。

在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看着老一辈人艰苦的条件,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了在那个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积极工作,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

此次活动让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师生党员与学生干部走出校门,回顾八路军历史,领悟太行精神,激发了他们在新时代中积极奋斗的意志。希望能动学子能传承与发扬太行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文、摄/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