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秋季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3:34    作者:贾苗宇    来源:     点击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文件

2018〕第64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秋季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办法

为了严把学生党员的入口关,规范入党流程,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讨论制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办法》,具体如下:

一、发展对象初选

1、发展对象的初选条件为:

①参加过院党课培训,且结业满一年;

②目前没有未通过科目,上学期综合素质测评班级排名和专业成绩排名均为班级前1/2;英语成绩要求:原则上要求发展对象通过国家英语四级,但最低不能低于400分;

③截止目前,没有受到校、院违纪处分;

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对校、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者可适当放宽专业成绩及四级成绩要求,凡主要干部(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优先考虑。

2、各团支部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进行核实,经班主任签字后,将符合初选条件的积极分子推荐到所属学生党支部。

二、发展对象考察

1成立考察小组

由党支部指派党员成立考察小组,负责各个团支部推荐的发展对象考察工作。

2、考察内容

①思想方面: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态度是否积极、宗旨意识是否明确、作用发挥、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等情况;②学习方面:对待学习的态度、学习成绩、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等情况;③工作方面:为校、院及团支部做出的贡献、成绩、态度等情况;④生活方面:生活态度、生活作风、与人相处、遵守纪律等情况。

3、考察流程

①考察人意见。考察人分别与被考察人谈话,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综合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给出考察结论,按照择优原则排出名次。

②相关学生干部的意见。考察小组组织与被考察人相关的班团干部或团委学生会干部对其进行评价,综合学生干部的意见按照择优原则排出名次。

③本支部群众的意见。考察小组组织与被考察人所在支部群众进行座谈,征求群众对被考察人的评价意见。综合群众意见按照择优原则排出名次。

④相关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考察小组组织与被考察人所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和所在班党员对其进行评价。综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意见按照择优原则排出名次。

⑤班主任意见。考察小组要和班主任进行交流,请班主任对每位被考察人给予客观评价并排序。

⑥考察报告和结论。考察小组在综合以上五方面意见后,按照党小组考察意见35%、学生干部意见10%、党员和积极分子意见10%、班级群众意见10%、班主任意见35%的权重进行综合排序,并填写《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发展对象提名人员考察综合汇总表》;并对每位考察人写出《关于**同志的综合考察结论》。

注:以上①~⑥考察评分表格详见附件1。

三、发展对象提名人员初步确定

根据各个考察小组递交的综合考察报告,由支委会讨论按照发展计划的3倍提名发展对象候选人。将所提名的发展对象候选人返回到团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同意、弃权、反对),并填好《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发展对象提名人员民主评议会会议记录表》(详见附件2)。民主评议时,“同意”票数未到有效票数一半的直接取消资格,达到半数以上的发展对象提名人员名单交所属学生党支部。

党支部召开会议,根据考察意见和民主测评结果,初步确定发展对象名单。各团支部上交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发展对象提名人员基本信息一览表》(详见附件3)至各所属学生党支部备案。

四、发展对象最终确定

学生党支部安排支委与发展对象提名人员进行谈话,最终确定发展对象名单,公示三天。公示完毕,以党支部为单位,填写《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党支部发展对象情况一览表》(详见附件4),并将名单上报学院党委。

五、名额分配及时间要求

1名额分配:研究生党支部6个名额,本科生党支部各10个名额,原则上各本科生党支部按照大四4个名额、大三6个名额进行分配。各团支部需按照名额是两倍进行推优,再由党支部进行评选。

2、各党支部在10月24日前完成推荐工作,于10月24日12:00之前以党支部为单位,填写《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党支部发展对象情况一览表》(详见附件4)并交至党建办公室组宣部长邵福慧。

六、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察过程要严肃认真、有理有据、客观公正、遵守流程、实事求是;

2、考察小组要对考察过程的各个环节做好记录,并上交至所属学生党支部备案;

3、对在考察过程中徇私舞弊的考察人,党支部将根据情节严重给予党内处分;对考察不负责任的团体和个人,党支部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罚;对于弄虚作假的积极分子,党支部将根据情节严重,做出取消本次发展资格或取消在校期间发展资格的处理办法。

4、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可根据文件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变动。

附件1: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发展对象提名人员考察表

附件2: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发展对象提名人员民主评议会会议记录表

附件3: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发展对象提名人员基本信息一览表

附件4: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发展对象情况一览表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