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关于确定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8:32    作者:贾苗宇    来源:     点击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文件

      〔2018〕第63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关于确定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院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工作,现做如下安排,望各团支部认真组织本次推荐工作。

一、推荐条件:

1推荐对象为年龄在 18—28 周岁,团龄在 3 个月以上,自愿申请入党并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团员。

2、政治表现。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端正的入党动机,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言行一致。

3、品德修养。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截止目前,没有受到院级或校级及其以上任何处分。

4、学习成绩。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对大二年级要求上一学期所修课程无不及格门次,成绩名次、综测名次均位于班级前三分之一;对大三、大四年级要求最近一学期内无不及格门次,成绩名次、综测名次均位于班级前二分之一,大四学分绩点≥2.0;研究生要求通过学位英语考试或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5社会责任。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作为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为同学服务,有一定的大局观念和创新精神;作为非学生干部,能支持校、院、班级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项素质拓展活动,热心集体事务。对于集体活动中表现优异者或各级团学组织中表现突出者给予优先考虑。

6、班主任推荐。各班级班委,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干部,获国家、省部级奖项及校级荣誉者(尤其是运动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学),如班主任推荐可以适当放宽条件,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推荐程序:

1、由学生党支部和各班班主任、班委会按照推荐条件提名候选人,交团支部大会讨论;

2、会上每位候选人就自己的工作、学习及优缺点等方面做简短的发言;

3、团支部所有团员对各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同意、弃权、反对)推荐;

4、整个过程由包班党员监督,各班团支书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并当场宣布结果。会后把投票票根和《会议记录表》交于各学生党支部备案(必须有班主任和包班党员的签字)。

5“推优”坚持成熟一个、推荐一个,原则上每次集中“推优”名额采用四舍五入原则,大一、大二、大三不超过班级团员数的8%,大四、研究生不超过团支部人数的50%。获得校优良学风班、校先进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上学期均分排名优秀的集体增加名额(累加最多两名),具体增减名额情况如下:

校优良学风班:增加1个名额;

校先进团支部:增加1个名额;

校优秀班集体:增加2个名额;

上学期班级均分排名获得年级第一名:增加2个名额;

上学期班级均分排名获得年级第二名:增加1个名额。

三、推荐时间:

各班团支部在10月17日前完成推荐工作,于10月18日中午12点30分,以团支部为单位将《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18年春入党积极分子名单(XX团支部)》(详见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推荐2018年春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记录表(详见附件3)纸质版交至文瀛苑1号北楼大厅所属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处

 四、推荐要求:

1党支部派包班党员对各团支部的推优会进行监督,要求包班党员必须到会监督。

2、必须保管好会议记录。

3、此项推荐工作必须严格执行会议程序,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追究各班团支部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4、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可根据文件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变动。

车辆与汽车服务学生党支副部书记   程志豪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生党支副部书记   羊光耀 

 

附件 1: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包班党员一览表

附件 2: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2018年春入党积极分子名单(XX团支部)

附件 3:能源动力工程学院XX团支部推荐2018年春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记录表

注:如有疑问请联系各学生党副支部书记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

2018年 10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