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8: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让2017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9月26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新生系列教育活动学习。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永娟,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之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讲座。讲座上,张丽花老师围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的重要内容、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做了深入、完整、系统的主题宣讲。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对新生们的思想引领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进行的是由曾经的驻港军官现任安全保卫处综合科科长的张建峰老师带来的建军90周年国防教育讲座,张老师通过讲述驻港的艰苦军旅生活让学生们理解了国家统一安定的来之不易。告诉学生们日复一日的军旅生活并没有消磨官兵们的意志,仍然坚持保家卫国风雨无阻,并且对当前国防形式进行透彻的分析,使每一名同学感受到驻港官兵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并深受鼓舞,提升了学生国防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忧患意识。最后进行的是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屠鸣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调适》讲座。讲座中屠鸣老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心理学案例,并且从多角度深层次分析了大学生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告诉新生同学们要学会悦纳自己,拥有自信,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尊重他人。讲座期间,屠老师以自己的个人经历形象生动的向新生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讲座对学生会正确、积极、乐观地对待以后人生路上遇到的种种坎坷和挫折有重要意义

    希望2017级新生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学会自我调节,以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