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消防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5: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在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反应及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防火减灾水平,有效保障同学们安全,9月20日,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于文澜苑1号楼前开展消防急救实战演练。出席本次演练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李运芝、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永娟以及校医院勾虎平大夫、保卫处安全科史志强科长、后勤服务集团宿管部刘新栋老师,艾文红楼长,辅导员、班主任助理、17级全体新生参加演练。

    中午1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宿舍楼着火后同学们的疏散工作以及出现伤员后的抢救工作。17级全体新生安全撤离,到达疏散集合地点,勾虎平大夫现场示范标准的急救流程。史志强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互动教学,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院党委书记李运芝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安全,这次消防应急演习是提高同学安全意识的演习,是提升学生实操技能的演习,希望广大同学提高防患安全意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共建和谐校园。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使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习得具体技能,祝愿每个学生都拥有安全、愉快的大学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