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6:48    作者:    来源: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点击率:

为推进学院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2019年12月3日上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诚学楼2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与社科处处长丑修建教授做了国家基金申报专项指导交流,会议由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副院长胡胜亮教授主持,学院专业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丑修建教授系统分析了现今的科研形势及国家科学基金的体系和格局,详细讲述了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从立项依据到研究基础三个方面15项内容的逻辑关系及内涵、申请书撰写原则和度、用“小明日记”的例子生动形象的讲述了项目名称、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之间的联系,强调选题的价值和创新性的重要性。从学术从业者角度,讲解了学术从业的理念、定位、路径等学术从业准则,鼓励老师们写好文章、做好项目,鼓励年轻教师要有创新学术思想。最后,丑修建教授、胡胜亮教授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会上,老师们认真记录、踊跃发言,很受启发。

此次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的举办,让老师们对基金申报对科研工作的意义、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今后学院将持续邀请相关专家做好项目申报指导、材料预评审等方面的工作,争取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有更大的收获。